有一天突然發現手機上的FB無法登入,要我輸入密碼

我直覺就覺得是FB被盜,果其不然,我的FB被駭客登入後,入侵者將我FB的信箱、密碼、電話、二階段認證都改了

導致我用之前的 email去搜尋,是找不到我原本的FB名稱

必須用駭客修改後的email才能搜尋到原本的FB帳號。

 

下圖為詐騙修改FB的 email通知

[社群]FB被盜用後續處理方法

在自己FB被盜後,趕緊告知所有親朋好友,說我的FB被盜了,以免詐騙利用 message傳送詐騙網址,騙取親朋友好的line。

 

所以詐騙FB的流程推論起來,應該為以下流程:
===
FB帳號被盜流程:
.詐騙用獲得的帳號密碼登入你的FB。
.修改你的email為詐騙的email.
.經由忘記密碼,透過修改過的email,詐騙變動密碼
.到這邊你的FB,email、密碼都被變動了,就你用舊的email去FB找,也找不到舊的FB。

===

 

詐騙入侵FB帳號後,你就無法使用原本的email收相關認證

這時候,就必須採用另一種方法來取回原本的FB帳號

 

用PC電腦 (不要用手機),點選以下網址

https://zh-tw.facebook.com/help/105487009541643

有一個尋找你的帳號,

[社群]FB被盜用後續處理方法

 

點選

http://facebook.com/login/identify

會出現以下畫面,輸入 詐騙修改後的 email

[社群]FB被盜用後續處理方法

 

經過一些流程,修改成自己的email後,會來到身分確認方式,但因為詐騙也開啟二階段認證

所以我也收不到二階段認證

 

[社群]FB被盜用後續處理方法

 

所以我選"需要以其他方式確認身分"

[社群]FB被盜用後續處理方法

 

之後點選"前往上傳身分證件"

[社群]FB被盜用後續處理方法

 

之後再根據一些選單,利用NB的視訊鏡頭,拍攝 身分證提供給FB,在48小時後,FB會嘗試將你的FB帳號奪回

我是兩小時左右,就收到 "你現在可以重新登入帳號了" 郵件。
[社群]FB被盜用後續處理方法

之後,再用 正確的email與password (密碼要設定複雜一點的比較安全) 登入FB,就可以恢復原本的FB。

 

為了防盜,請務必開啟FB [二階段認證],有效阻絕在不同地方、或不同裝置的FB登入。

 

---勸世文---

.詐騙去死,詐騙走在路上被車撞,詐騙下輩子當狗屎

-------------

 

 

 

以上作紀錄,並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CutePar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