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遊網環島之星初體驗-三天兩夜花東之旅 第一天(上)
  DSC01752  
期待的日子終於來臨,今天就是鐵路環島之旅的第一天,預計行程如下
--第一天--
.彰化搭乘環島之星前往台東0849-1350
.初鹿牧場
.台東森林公園、琵琶湖
.入住知本老爺飯店
---
再訂購套裝行程時,旅行社打電話告知在座位上的安排上有一些需要我確定的地方,分別是第一天彰化往台東,與第二天台東往花蓮的部分。

20150804_134024
彰化往台東因為座位安排問題,家中四人必須被拆成兩兩一組,分別乘坐單人座位,並分到不同車廂。
剛得知這個消息時,有點不滿意易遊網的座位安排,哪有旅行社會這樣將一家人拆成一半的,心中有點不太滿意;礙於我也是很晚才決定要參加此行程,所以就吞忍一下好了。
DSC01758  
跟家中成員溝通商量之後,決定爸爸與媽媽一組,哥哥與弟弟一組。並告知孩子如果有問題的話,可以到另一車廂找爸媽。
上了火車後,將行李放置好,就分兩組分別到不同的車廂乘坐,並將單人坐椅轉向成面對面,方便聊天與玩遊戲。
而當爸媽的就每整點去看一下孩子的狀況,
  DSC01760  
剛上火車沒多久,車上隨車服務人員就發放桂圓蛋糕小點心給乘客,並詢問是否要喝飲料與果汁。

DSC01762  
因孩子對火車上的其他車廂很好奇,於是就帶著孩子到每一個車廂參觀一下。


 

  DSC01765
其中這節是吧檯車廂,可以免費領用飲料並有免費的報紙雜誌可以看

DSC01763

DSC01764

這時孩子就在靠窗的吧檯小桌子上喝起柳橙汁了。

另一節車廂可以唱KTV,照片我忘了拍,喜歡唱歌的朋友可以在這邊用點唱機唱唱歌打發時間,畢竟五小時多的車程,也要找一些事情做,不然就只能看風景。


DSC01769  
時間接近十二點左右,服務人員開始發放中餐,並有綜合水果切片一盒,好吃又營養。
DSC01767  
吃完中餐無聊研究一下坐椅手把下方的音量控制器,發現雖有音量與頻道可以調整,但就算聲音調到最大聲,還是沒有聽到聲音;

直到車廂廣播時才發現,廣播聲音會從座椅背部內的喇叭發出聲音來,讓熟睡的乘客可以輕鬆地聽到車內廣播。

我想是避免乘客睡得太熟或是火車鐵軌聲太大聲,而沒有聽到廣播所設計的。

DSC01810  
火車開過屏東後,映入眼中的是窗外的太平洋與藍天,真漂亮,真舒壓啊


DSC01835  
看著風景,夫妻兩人閒話家常,發現這次旅遊怎麼感覺比之前的輕鬆,於是開始討論為何會這樣? 討論後發現主要原因可能為:
1.不用自己開車輕鬆許多
2.孩子不在旁邊吵鬧輕鬆許多

再詳加探討後,發現主要原因應該是第二,因為孩子他們自己在另一車廂,這車廂沒有孩子的吵架聲、沒有孩子聊天聲,耳根子好清靜。

孩子陸陸續續玩了紙上賓果、紙上船戰、UNO,終於抵達台東

20150804_133145  
抵達車站之後,小馬旅遊會派車來接送,我們的第一個景點是[初鹿牧場]

20150803_151258_Richtone(HDR)  
初鹿牧場除了可以騎乘大小馬、馬車、滑草之外,還可以鳥瞰草原,餵食小動物與牛隻。

初鹿牧場基本上不大,規劃可以參觀的地方很集中,可以逛的區域不多,不像西部的飛牛牧場可以散步繞飛牛木一圈。

DSC01854  

DSC01863  
哥哥因為沒有頭暈,騎乘兩趟一百元的大馬後,吃吃冰品總共停留將近40分鐘後,就往下一個景點前進了

 

20150803_145331

 

DSC01870  

 

下一個景點:
  台東森林公園、琵琶湖



 

 

 

 

 

 

 

 

 

arrow
arrow

    CutePar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