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c1656144401

在2022六月二日,發現左眼前出現一些飛蚊,早上數量還不多,但是晚上數量發現有增加的現象

當天晚上馬上去眼科檢查眼睛,眼科助理會先幫患者點"散瞳劑",必須等待30分鐘左右,等待瞳孔放大,才能進一步檢查

等瞳孔放大到一定的階段後

眼科醫生會利用儀器檢查,檢查過程必須將眼睛轉動八個角度,分別為 "右邊、右上、上方、左上、左邊、左下、下方、右下"

這時候,眼科醫生發現有一兩個視網膜破洞,必須立即利用雷射將破洞周圍固定起來,以免破洞擴大

雷射前必須簽訂手術同意書

手術前會在眼睛上滴"麻藥劑"

雷射手術約需要5-10分鐘,也是利用雷射儀器就可以完成,很快速

術後也可以申請"手術證明書",如果自己本身有保險,可以申請理賠給付

(我自己申請後,可以有三千三百元的保險理賠)

 

雷射後,醫生會開"B12眼藥劑"、"消炎眼藥劑"給病患回家點,兩藥劑要間隔五分鐘

為了讓雷射結痂穩固,必須兩至三個禮拜不能搬重物、或是會增加眼壓的激烈運動。

且一個禮拜之後,必須回診檢查雷射結痂狀況與再次檢查是否有其他破洞。

 

經過此事件後,自己上網查"視網膜"破洞原因,在以下網站有詳細說明。

 

延伸閱讀: 飛蚊症

https://www.merit-times.com/NewsPage2.aspx?unid=532607

 

我覺得自己視網膜會破洞,可能是屬於"退化性"居多,畢竟自己的近視度數為600左右、加上年紀已經來到46歲了,身體器官開始進入退化期。

且日後要好好保養身體與眼睛,比如:多吃葉黃素、魚油等。

 

Note:

如果有保險,記得在眼科醫院申請"診斷證明",可以申請保險理賠,我保的台灣人壽,每一療程眼睛雷射,可以申請3300元。

提供各位參考。

 

--20230112---

2023一月的一個星期四,開車的時候發現右眼飛蚊症增加,有了左眼第一次的經驗後,趕緊去看眼科

然後又眼又打了雷射了,申請"診斷證明",申請保險理賠。(每一療程眼睛雷射,可以申請3300元)

 

 

以上日常事件,在此作紀錄方便日後查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視網膜破洞 雷射視網膜
    全站熱搜

    CutePar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