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BUS 與I2C 雖然都是兩根SDASCL,但是在電氣特性規格、邏輯準位定義、限流等,其實有很大不同。

 

1.SMBUS與I2C速度差異

SMBUS速度很侷限,介於10kHz~100kHz.

I2C速度最低可以到0kHz,最高可至100kHz(Standard Mode),400kHz(Fast Mode),3.4MHz(High Speed Mode).

 

2.SMBUS與I2C DATA Hold Timing不同處

以下為SMBUS timing特性與波型,在DATA Hold Timing部分,要注意 SMBUS規定SMB_CLK準位下降後,SMB_SDA上的資料必須持續保留300 nS(10-6 mS),請看下圖 t(HD.DAT)部分.I2C對此沒有強制要求。

 

 

3.SMBUS與I2C 時脈SCL低準位時間限制

SMBUS要求無論在MasterSlave端,當SCL處於LOW時的最長持續時間,不能超過限制值。下圖SMBUS表示SlaveSCL處於LOW時的最長持續時間最大的時間不能超過25ms,Master端不能超過 10ms.
I2在這邊就沒有特別要求.

4.SMBUS與I2C 其他準位細部要求不同

SMBU與I2C在準位的上升時間、下降時間等也有不同的細部要求,在驗證過程中也必須稍加留意。

 

 

5.如果SMBUS裝置與I2C裝置接在同一I2C bus

如果SMBUS裝置與I2C裝置接在同一個BUS,必須留意為了讓兩裝置都能正常運作,必須將timing調整到符合SMBUS的規範,主要是因為SMBUS timing的要求比I2C要嚴謹,I2C比較少限制。

簡單說,就是 [當timing符合 SMBUS規範,就能符合 I2C規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2c smbus
    全站熱搜

    CutePar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