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5_075507_tn

 

做木工需要的電動器具

做木工時,在各個階段都會利用到各種電動工具,而這些電動工具不只能事半功倍,用對器具還能做出各種變化
這一篇我就來介紹做木工所會用到的電動器具

基本上,要做一件木工作品比如小櫃子,當設計圖繪製完成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去買木材、木料
木料買回來時,通常都是正正方方的,當你要將比較大的木片裁成比較小片的時候,你就會用到桌上型鋸台

20131225_075627_tn

桌上型鋸台能讓你切割出適當的尺寸,先在木料上做上記號,對準後裁下去,不但快且直,不會有歪斜的狀況發生

當你要鋸一些大型的花樣時,你就需要手持線鋸機

20131225_075407_tn

手持線鋸機,能讓你切割出大型的形狀,現在木料上繪製出適當的圖案,沿著繪製的線切割,並將木料用木工夾夾在桌上,就可以很輕易地切割出想要的形狀。如果是要簍空的話,記得先用電鑽鑽出幾個洞之後,再用手持線鋸機去鋸,一些曲線的部分也要特別注意,如果彎不過去的話,就必須多次繞道切割,否則鋸片會卡住。

切割好木料後,可能需要將木邊磨出弧度,這時候就需要修邊機了。

20131225_075453_tn

修邊機,能讓你將木邊銑出弧邊、或在木料上顯出凹槽等,主要是要看銑刀的樣式。

木料銑出適當的造型後,在塗裝之前,必須研磨平滑,這時就需要砂紙機。

20131225_075429_tn  

砂紙機,能讓你將粗糙的木頭表面研磨平滑,之後多次的上漆與研磨,就可以讓木材波亮波亮的。

如果想要做一些小造型的木頭裝飾,可能你還需要一台桌上線鋸機。

20131225_075609_tn

桌上線鋸機,能讓你化身為小小木頭裁縫師,但是不是要縫木頭,是要切割木頭,在彎的造型或在細的切割,桌上線鋸機都可以輕易地切割出你像要的圖形。可以先將圖案利用複寫紙描繪到木頭上面,之後照著繪製的線條切割,就可以將想要的造型切割下來。

木料都準備好之後,組裝時如果你是利用螺絲來組裝的話,你可能會需要電鑽。

20131225_075340_tn

電鑽,更換適當的鑽尾後,他會是你省力的好幫手,螺絲的拴緊不再讓手起水泡。

 

這六樣電動工具,是玩木工的人陸陸續續會添購的,如果你對木工有興趣,全部敗下去吧!

有個這六樣工具,只要設計圖畫得出來,應該都做得出來了。

 

 

 

  

arrow
arrow

    CutePar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