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70-red  

plantronics M70 藍芽耳機

有一次,在車上利用智慧手機galaxy S4開啟google map來導航時,突然來了幾通電話,因為沒有耳機,所以只能用手在手機上滑接電話,因手機夾在固定夾並黏在車上玻璃,雖然最後我是用擴音方式接聽電話,但是仍感覺有些危險,且雙方似乎也無法清晰聽到彼此的聲音。

為了安全起見,該是買一個藍芽耳機了。

經過幾天的 survey後,決定購買 plantronics M70
為何不選sony、Moto、Jabra等而選擇plantronics呢?

主要是因為,想知道plantronics這牌子到底是在貴甚麼的?為何plantronics的產品都蠻貴的?

之前在測試windows LTK時,微軟就指定一些bluetooth 耳機,那時候就有指定一款plantronics 耳機,那時部門還花了不少錢添購那一台耳機。
又看網路上針對plantronics 這間廠商的介紹
---
Plantronics繽特力的產品在全球財富100強的企業中得到廣泛使用,是美國空中調度中心,美國911緊急電話中心和紐約證券交易所的耳麥選擇,並在多部電影和重要場合中被使用,包括著名的1969年美國阿姆斯特朗登月中的“個人一小步,人類一大步”歷史性的通話傳輸
---
看起來似乎蠻厲害的,給他一次機會,買來用用看
我選了plantronics M70,台灣代理商是 [遠寬電信],不是遠傳歐

上露天找了個便宜又有信用的賣家,詢問有無現貨並確定有現貨後,買上下單,隔一天就到貨,台灣小有小的好處,網購東西很快就會到達。

這賣家還有送贈頸繩+收納盒,如下圖
20140227_091711_tn  

剛看到m70的第一眼,感覺還蠻小的,至少比我想像小。

20140227_091746_tn

20140227_092248_tn  

m70上總共有三個按鈕,分別為 開關鍵、音量大小鍵

20140227_092320_tn

20140227_092329_tn  

開機後,可以選擇三種系統提示語音,分別為 英文、粵語、中文
設定還蠻直覺的,我選擇中文,在接下來的設定中,都會有中文語音提示來引導你,真一點就真的很貼心了

先提一下M70 是 Bluetooth Version 3.0,期支援的Bluetooth profile有:
Profiles:
Advanced Audio Distribution Profile (A2DP) to stream audio
Audio Video Remote Control Profile (AVRCP) to control streaming audio
Hands-free v1.6 (HFP) with wideband support
Headset v1.2 (HSP)
Secure Simple Pairing (SSP)
Up to 33ft range between headset and phone


將手機的藍芽開啟搜尋後,找到PLT M70,連pin碼都不用打就連接完成,這都有賴於Secure Simple Pairing (SSP)的支援

連接完成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來玩玩 Bluetooth Audio/Video Remote Control Profile (AVRCP) Profile,AVRCP就是可以利用藍芽耳機來控制手機上音樂的上一首、下一首、暫停、撥放的功能;在搭配我S4上內建[音樂]APP,當同時按下音量+與-兩鍵,即可暫停音樂,在同時按下音量+與-兩鍵即可恢復撥放。當長按音量+鍵可以切換下一首,當長按音量-鍵可以回到歌曲最前面。

音質的部分,支援Advanced Audio Distribution Profile (A2DP)的M70,表現不俗,聽起音樂聲音非常清晰,再加上特殊的矽膠設計,戴在耳朵上一點都不會不舒服。

20140227_093540_tn  

再來測試一下接聽電話與通話品質
我撥市內電話到我自己手機上按下藍芽耳機按鈕接聽,支援 wideband Audio果然不同凡響,通話品質超清晰,對方也可以很清楚聽到藍芽耳機麥克風所收到的聲音,這wideband Audio果然是HD的聲音。

上網查了一下wideband audio,定義如下:
Wideband audio, also known as HD voice, refers to the next generation of voice quality for telephony audio resulting in high definition voice quality compared to standard digital telephony "toll quality". It extends the frequency range of audio signals transmitted over telephone lines, resulting in higher quality speech. The range of the human voice extends from 80 Hz to 14 kHz but traditional, voiceband or narrowband telephone calls limit audio frequencies to the range of 300 Hz to 3.4 kHz. Wideband audio relaxes the bandwidth limitation and transmits in the audio frequency range of 50 Hz to 7 kHz or higher.

M70耳機的充電的插孔是Micro USB,跟目前手機主流一樣,這樣一來就方便多了。

最後來評分一下:
(滿分五個圈)
實用度: OOOO
清晰度: OOOOO
續航力: OOOO
舒適度: OOOO

附上官方的 M70 Specifications
http://www.plantronics.com/hk/product/m70#spec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lantronics M70 藍芽耳機
    全站熱搜

    CutePar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