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et光纖寬頻線上遊戲無法連線處理

家裡使用sonet光纖寬頻也經快要有10年了,目前的速度為 60Mb/20Mb
但是最近一直都有一些遊戲無法連線問題,但是又不是全部遊戲不能連線,而是有部分遊戲不能連線
比如:
PC遊戲有:天命2、minecraft,這兩個遊戲都無法連上官方伺服器與大家一起遊玩
手機遊戲有:皇室戰爭等,這個遊戲都無法經由sonet光纖寬頻與他人連線

之前以為是家裡網路設定問題,但測試過直接接到sonet光纖寬頻小烏龜上直接撥號連線出去,也是無法解決以上問題
所以可以認定應該就是sonet機房設定的問題(我覺得是某些port被鎖住,沒有設定好所致)

於是決定打電話至sonet客服,第一次客服人員協助設定一個固定IP給我使用,使用方法就是登入帳號後面加上 @so-net.net.tw
使用此帳號登入,可以得到一個固定IP,但是上面的問題仍沒有解決

隔兩天再打電話至sonet客服,這一次客服人員詢問更詳細的情形之後,請機房改變相關設定後,我回家重新測試
發現問題都解決了,天命2、minecraft、皇室戰爭等遊戲都可以正常的與伺服器連線,不再出現無法連接的問題了

我想一想,從sonet客服人員那邊詢問似乎很多人有類似的問題發生,但為何 sonet不主動檢查所有客戶的機房連線設定
應該主動解決有客戶反映的這些問題,而不是要客戶自己一個一個反應之後再慢慢解決

這樣的連線設定品質,如果不改善,我看客戶會跳槽到其他寬頻真的是難免的,就連是老客戶的我,都想要換寬頻業者了。
(還好最後有解決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net
    全站熱搜

    CutePar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