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20150425跑過溪州公園的24KM(http://cuteparrot.pixnet.net/blog/post/197108778)後,之後的賽事都只是報名 10KM或是 12KM而已,可說是輕鬆愉快。

想說再一次挑戰一下自己,就與姊夫一同報名了2017花壇獅子盃 21KM。

但是沒想到開跑不到5公里,就超硬的~~~

首先讓我們來看看20150425溪洲公園的 24KM路線圖與 海拔高度。
從下圖的高度表可以看到,高度從40m~60m不等,可說是平平順順的跑。
溪州公園遇到比較棘手的是高溫...,但我還是咬緊牙關,24KM總共花了 3小時35分跑完,第一枚半馬獎牌入手。




接著我們來看看這次的,2017花壇獅子盃公益路跑21KM 路線與高度。

人客,你看看下圖,一開始的3公里到6公里時,就先來一個小上坡;之後的9-12公里,再來一個大連續上坡

當時邊跑我心裡在想 :[ 都是上坡是要怎樣,乾脆也來個全副武裝好不好,反正都要上坡了,負重順便訓練一下可不可以?
當然不可以啊,跑步最討厭的就是上坡啊!!!!  ]



 
所以這次我只要遇到上坡坡度大於5度,我就開啟 [走路養生] 模式
然後這次賽事的前 12公里,我竟然花了 1小時40分,這跟我平常在平地跑步12KM 所花的時間還多出好多啊!!!!

這還不打緊,途中還經過 [卦山少林寺],這坡度是此次賽事最陡的,看來少林寺都是用這坡度來練腳力的,要不要順便提個兩桶水上去啊!?

這坡度用走的都腳痠了,用跑的應該腳會抽筋吧!! 所以這坡道一樣用 [ 走] 的給它處理掉

人家說跑步能領悟到人生的大道理,我這次也有領悟到了 4個道理
 
就是 1.關門時間前抵達 2.只要有上坡就用走的 3.不要抽筋 4.活著回去

下圖左上就是[卦山少林寺],也是在 頭文字D才會出現的U 型180度上坡
聰明的我走路時還特地切到內線彎上去,硬是拉近與前一位跑者差不多2公尺的距離,我真是有才!!


之後過13公里之後,一路下坡,下坡也很煩,腳一直頂鞋子,頂久了會痛,且對膝蓋的傷害比較大。

一路上腳底很忙,一直再挪大拇哥的位置,就怕大拇哥被我頂到黑青。

比較慶幸的是,這次的天氣沒有[溪州公園]那次熱,這是是屬於陰天多雲天氣,沒有出太陽。

最後在 [完美的控速] 之下,以時間 2小時53分在三小時內(關門時間) 完賽。



也順利 [輕鬆] 入手第二枚 21KM完賽 獎牌
看來我已經可以[輕鬆駕馭] 21KM了,那就 讓我們期待 20170430的員林向愛路跑 21KM吧!!!
(一手扶著樓梯扶手,緩慢的下樓梯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7花壇獅子盃 路跑
    全站熱搜

    CutePar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