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0-第3露橫山仙境(南投)-上篇(開帳、法蘭絨床包忘記帶)



自從第2露(2015/12/26)之後,天氣狀況開始不穩定
20160116週六下雨,導致[龍泉營地]延期,將改到 04/23
20160123的[帝王級寒流],導致[流星花園]取消
剛買的噴火龍帳篷一直沒有機會開帳,整個心情悶到不行

一直想開帳的心每逢周六日就會開始滾沸
想說,如果在過年前還是沒有露到營,真的會超悶的~~~
於是上網GOOGLE做功課,找了一個近一點的營地,進可攻、退可守
在1/26,馬上預定位於南投的[橫山仙境],官方網站如下:
http://www.0978298785.com.tw/about-us.html
老闆說1/30仍有位置,因距離1/30只剩下不到三天,老闆說不用匯訂金了,會幫我保留一帳的位置,真感心!

時間到了1/30當天早上,天氣仍是不好,七點左右看到天空仍有零星降雨
心都涼了一半,想說,該不會又不能露營了吧!?
家裡小朋友的寒假遊記作業,該不會全部都要寫[窩在家裡]吧?!

突然[Crazy Family]在十點左右,打電話來詢問[馴龍窩]是否有如期去露營,目前他們人在微熱山丘,且出太陽
見機不可失,馬上請[Crazy Family]幫忙前去[橫山仙境]營地,看看今日場地是否仍可以露營
不到廿分鐘[Crazy Family]傳來照片與好消息,場地沒有泥濘,且營主說今天只有差不多十帳的客人
收到這個好消息之後,馬上進入露營準備狀態,出發.......

從住處到[橫山仙境]不到半小時車程,真的是非常的近!
整個營區分布圖下,這次我們紮營的區域是C區,A區已經有七到八帳團體進駐了


老闆娘表示,今天C區只有三帳,帳篷可以隨便找一格搭,車子可以隨便找一格停。
一開始天上還下著毛毛細雨,整個C區營地都被大霧蓋住,可見度蠻低的
因為有小雨,我們夫妻倆就穿起雨衣,開始先搭天幕
一開始天幕是搭設成這樣


帳篷搭好之後,變成這樣


眼尖的你一定會發現,帳篷前面就是營柱,這樣不就沒有客廳了? 要在哪裡煮飯啊??
將照片line 到 [露營組]時,也被 [Crazy Family]發現,馬上打電話過來詢問,怎麼沒有客廳呢?
天幕這樣搭,真的無法有客廳,因為前後都會有一根營柱擋住,空間利用度差。

於是重搭天幕
因為我們買的天幕其實是噴火龍客廳帳的延伸天幕,它是梯形的,搭設天幕有很多眉眉角角要注意
真的是在考驗我們夫妻倆的智慧與創意
重搭後,變成這樣


側面看是這樣,側邊有拉一個水線


後面看是這樣,最後端有拉一個水線


從遠處看,還蠻像一隻蝴蝶的


我們的住處,在夜間濃霧下,看起來超像是一支手電筒的,光線從前方三角處發射出來

正個光線從天幕透射出來,還蠻好看的


今天晚上C區就被照片上這三帳給包了


夜間的洗手台感覺還蠻像BAR檯的


搭好帳篷、充飽床墊之後發現,自製的法蘭絨床包竟然忘記帶,這可是此次露營的重頭戲耶
下面是之前縫好時拍的照片,想說這次露營可以體會一下法蘭絨的觸感的。


如果這次沒有忘記帶的話,應該可以在冷冷的夜晚帶給我們溫暖的,真可惜,下次要將床包放進 check list裡。

第一天的中餐,我們是吃飯糰,並煎個香腸來補充體力。

接著一群人開始玩起 [曬香腸]的梗,說甚麼香腸掛在屋簷上,特別有感覺


搭好帳篷之後,接到 [Crazy Family]來電,說下午四、五點,要來探班並一起吃晚餐,真是太好了,露營就是要多人比較熱鬧。

待續.....
(請見 20160130-第3露橫山仙境(南投)-下篇(露營還是多人熱鬧、晴天收帳) )















 
arrow
arrow

    CutePar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