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2019年,家中老P(Toyoto Corona Premio 1.6 E)已經邁入第19個年頭

在一次保養整理時,發現很多機件都已經損壞
 

引擎蓋大面積金油層剝落,需要重新烤金油層


車輛警示燈卡榫損壞,乾脆外露在外面

 

排檔頭損壞,需要換新

分電盤漏油,需要更換


輪胎老化,需要換新

 

傳動軸防塵套損壞,需要更換

 

水箱破裂,需要更換

 

原廠報價單

 

這樣修下去還得了,19年的車剩餘價值已經不到五萬,這次更換這些零件,下次還是會有其他零件因老化損壞。

 

加上老婆上次上路,因為排檔頭壞掉,車子卡在路邊等待維修,還好有[表哥]前往協助處理,解決這一次的[條掐]。

車上機件的老化,車子開起來心中非常擔心,尤其是上高速公路,深怕某些機件不預期損壞,影響人身安全。

 

所以評估之後,目前12代神A有50萬30期零利率,加上舊車還可以補助五萬,為了讓行車更安全

決定下單 2019 12代 Altis 汽油尊爵版,TSS+7安,加裝倒車顯影、HUD等設備,主要就是為了安全一次到位。

 

以下為老P與神A的尺寸對照表,看起來神A比較寬75mm,短了 40 mm,迴轉半徑也變小為 5.2 m。

 

不過室內空間,神A比老P還小,主要是因為 老P 雖然是1600cc,但老P的車身是 2.0的車身,空間硬是比神A大。

尤其是後座頭部空間,神A真的小很多。

 

從老P轉到神A,在駕駛方面,感覺進步的非常強烈,神A有TNGA加持加上TSS主動式安全備配,不管是我還是老婆開,整個穩定很多。

駕駛起來比老P安定很多,心中安定很多,不會再有老車會隨時[顧路]的擔心了。

 

之後將會陸陸續續記錄一些神A相關的文章。

 

有了新車的喜悅,不要忘了,接下來的日子要開始吃土了...

arrow
arrow

    CutePar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