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一次露營已經是半年前的事了(第26露苗栗公館銃庫露營地是在201807月),帳篷再放下去可能會發霉長香菇。

原本露營頻率是很頻繁,但最近基於以下因素,在2018年,整個露營的節奏慢了下來。
原因有:
1.公司常要去大陸崑山出差,一次去就15天,且時間很難預料。
2.孩子已經國三,每個星期六都要參加半天的課業輔導。
3.孩子長大了上國中後,對於露營活動的熱衷度越來越低。
4.因為養了一隻柴犬Trico,出遠門過夜就比較不方便,必須安置他。

整個露營的次數遠遠被[瘋家]與[脩脩移動城堡]海放;應該想想一些辦法好好地跟上才是,才不會落後太多。

於是,在偶然的機會下,看到公司內部郵寄中"露營社"舉辦的露營活動,地點就在南投中寮的[賞星月慕露營區]。

經過電話詢問[賞星月慕露營區]後,確認營地是可以讓狗寵物一起露營的,但主人必須好好約束與管理寵物。

於是事先先跟家裡孩子預告,12/1-12/2他們必須自己打理生活,包括吃飯、看家、關燈等事情,順便給孩子成長的機會。

時間到了出發當天,將露營器具與狗籠子搬上車後,心中有點擔心TRCIO會不會暈車。
會這樣擔心,是因為之前從屏東載滿月的TRICO回來的第一天,TRICO就因為暈車,走起路來搖搖晃晃的。

設定導航後,出發前往[賞星月慕露營區],時間約41分鐘後順利抵達。
先讓TRICO下車觀察一下,看來TRICO這一次沒有暈車。

接著先繞一下整個營地,熟悉一下環境

[賞星月慕露營區]屬於山坡地形,低海拔,主要由一條主要道路連接所有分區,如下圖:

這次露營社包下 B、B+、C區有棚區、E區,共計16帳

讓我們按照箭頭方向,一一介紹與瀏覽。

一進到營區會先看到"戲水池"以及"溪蝦池"

 

 

之後往左轉會經過L區

接著左邊有一條小路,裡面是F區

回到主幹道往前,右邊是E區


之後是滑草場、D區


來到了一個十字路口,左邊紫色貨櫃屋就是營本部與服務中心

往上走後右轉會是B區、B+區


一直往上走則是A區

位於紫色貨櫃屋旁邊的是C區有棚區

C區有棚區往裡面走會是C區草皮區



再回到主幹道往前,會陸續經過彩虹圓管遊戲區

G區

H區


J區

與K區

之後再回到戲水池,等於主幹道繞所有營區一圈。


在衛浴部分,L、F、E區共用下面這間衛浴

A、B、C 共用下面這間衛浴

G、H、J共用衛浴

 

K區則是有獨立衛浴,適合包區

參觀完營地後,開始搭建帳篷,這次搭帳的規劃是"帳篷加客廳帳"。

主要目的是要讓TRICO可以在關閉的客廳帳內,好好的睡在狗籠內,避免看到外面的風吹草動而亂叫。

果真TRICO這一次露營表現良好,適應力良好,沒有亂叫,露營初體驗大成功。

搭建好帳篷後,馴龍媽開始煮中餐,夫倆一起吃個簡單的中餐後,馴龍拔先去睡個午覺,休息一下。

馴龍媽則是觀察一下TRICO適應狀況,並與鄰居小朋友介紹起TRICO。

小朋友很喜歡寵物,一直對TRICO很好奇,也很愛摸TRICO,有趣的是雨軒姊姊與小妹妹[燈燈]還給TRICO取名為[奇異果]。
真是太有創意了。

在這兩天期間,TRICO大受同事小朋友的歡迎,還被撫摸到趟在地上(如果已經跟TRICO很熟的話),臉上充滿舒服的表情。

在這露營的兩天,為了讓TRCIO適應環境,馴龍拔有空都會帶TRCIO去繞營區,算一算總共應該有繞了十趟左右。


[賞星月慕露營區]營主為了讓營地有更優質的環境,星期六會有一些工程進行,大家要注意一下出入,並多多包容。





營主也都到每個分區與各位露友告知工程事宜,希望[賞星月慕露營區]能夠越來越好。


[賞星月慕露營區]的營本部服務中心,有販賣各種露營用具、飲料、冰棒與日常用品,這樣就不怕沒東西吃了。





還有飲水機、冷凍庫。

[賞星月慕露營區]很適合學齡前的孩子來,因為[賞星月慕露營區]有彈簧床、沙坑區、手搖船、滑草、溪蝦池與彩虹圓管遊戲區。




每個小朋友都玩的好高興,孩子高興,大人就高興


第一天晚上還有露營社精心安排的[夜間電影院]

每戶還有發放參加小禮物,露營社真的很用心。

這兩天的天氣非常好,又是一個收乾帳的節奏。



感謝露營社的活動,一起露營就是有緣,大家一起合照留個紀念。

期待下一次與露營社的各位露友一起露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賞星月慕 馴龍窩
    全站熱搜

    CutePar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