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瘋家曾經在剛開幕的台中-九甲林露營區[九甲林秘境]露營,覺得這個營區非常適合全家大小、包括哥哥一家人、爸爸與媽媽。

瘋家發現農曆年間[九甲林秘境]還沒有多人預約,所以就立馬將農曆期間的初一、初二期間給預約下來。

(九甲林露營區線上訂房
https://hostel.url.com.tw/home/findFree/1333   )

這次露營共計包下B區的三個棧板營地,與D區的兩間茶花山屋民宿。

位置圖如下圖:

時間飛快,一下子就到初一了,這次因為初一、初二要露營。

所以有先跟老婆婆家那邊,先事報備回娘家日期將會延後,這樣比較有禮貌。

為了不要塞車,所以一行人在初一早上七點半前就出發,前往位於台中石岡的[九甲林秘境]。

從員林出發到台中石岡的[九甲林秘境],路程約一個小時。

可以直接google導航"九甲林露營區"或是"五福臨門神木" 或"天月民宿"皆可抵達。
 

抵達應區門口後,你會看到大大的[九甲林秘境]的門布,還有[沙連敦戶外探險學習營地]招牌。

 





其實九甲林秘境營地,就是建設在沙連敦戶外探險學習營地裡面,所以你在露營地裡將會看到很多探險設施在其中。


[九甲林秘境]配置圖如下,讓我們先從大門這邊進去->A區->營本部->B區->民宿區,依序來繞一圈吧

一進門口,右邊可以看到高高的探險設施,這些設施需要有專門的教練在旁指導與協助才能使用,我們沒有預約,所以這次無法使用。


在營地的樹上,有很多探險設施連接其中,看起來是在每棵樹上進行的勇氣闖關探險活動。


 

 

 

 

 

之後往左走,可以看到A區棧板區,共有七個有棚棧板,每個棧板可容納一個300x300的標準帳篷仍有一些空間。




A區前面就是營本部的戶外用餐區、化妝室、洗手台、淋浴間與營本部


洗手台兩側分別是化妝室與淋浴間。


在淋浴間與營本部間有提供我最愛的飲水機、當然也有冰箱,還有洗碗洗菜專用的流理台。



 

接著看到的就是營本部,營本部有提供咖啡、簡餐可以食用。但這次因為是大年初一、初二營區人數比較少,老闆這兩天沒有營業。



 

因為剛開幕不久,營本部前還有開幕蘭花花籃,祝老闆生意興隆


 

過年期間還有大紅燈籠高高掛

 

營本部二樓也有安排座位,也可以鳥瞰風景


 

 

 

繼續往B區走,會先看到[樟樹山屋],這一棟在這兩天是營主夫妻晚上住宿的地方。


 

[樟樹山屋]旁有一個大冰箱,提供給B區的露有共同使用。


 

而在[樟樹山屋]旁就是B區,也就是我們這次要搭建帳篷的地方,位置為B1,B2,B3。

B1為馴龍窩



B2為瘋家




B3為剛入坑的建宏一家人

 

由於[九甲林秘境]提供的公共設施非常地齊全,加上B區有一個涼亭可以使用,所以這次露營不用攜帶客廳帳。



 

從B區再往前走,就是[茶花山屋D區],這次我們預訂了兩間四人民宿就是位於這間茶花山屋一、二樓。


茶花山屋一樓有洗手台、飲水機,還有桌椅組提供休息。


 

進入茶花山屋一樓,會有一個小玄關,左右兩邊各為一個四人房間




我們這次訂的是位於左邊的茶花山屋102房、與二樓的四人房。

 

進入102房,門旁右邊就是一個大電視、還有一台冰箱

兩張雙人床用隔間隔開,兼具隱私。




冰箱上面還貼心的提供一整組的泡茶組,讓住宿的客人可以在門口泡茶聊天。

 

門前是一張雙人沙發椅,提供休息。

 

 

隔間內的房間有提供化妝台,正個房間採光很好。

 

 

而衛浴更是令人驚豔,有乾濕分離。

 






與上山採藥的沐浴乳與洗髮精。(露營的衛浴間也是提供相同的上山採藥的沐浴乳與洗髮精)

 


 

往上走到茶花山屋二樓,也是有著相同的設施,就不再一一介紹。

 

 

逛完了[九甲林秘境]區域,我們繼續往裡面[沙連敦]區域走,可以看到大量的戶外探險設施。

 



有攀牆。

 



有輪胎設施。


探險平台。


 

還有很大的營火場地


 

大草皮前還有一個大大的司令台


 

今天初一,天氣真的超好的。

 

 

我們這次有跟老闆預約美式豪華烤爐,露營烤肉不用自己帶烤爐,超方便的!

 

 


以上就是[九甲林秘境]的介紹,下集將進入露營主題

 

 

 

 

 

 

arrow
arrow

    CutePar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