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329.JPG
馴龍窩從跨年之後,就沒有安排露營活動,直到2017年2月的連續假期,才參加由[脩移]主辦的高雄[桂田莊園]。

這次桂田莊園,總共有8帳加上長輩的1間民宿,總人數來到37人

參加的成員有:
馴龍窩、脩修移動城堡、瘋家、長輩們、昌哥、楊董、李老闆、小明、黃董

由於馴龍窩的大龍星期六仍是要學習[長號],所以最晚出發,也最晚到。


抵達桂田莊園時已經是下午四點半左右了,這時高雄的天氣還真好,跟中南部的陰雨天有著極大的差異

氣象報告果然還真準確,嘉義以北是明顯低溫,嘉義以南的高雄果真一點都不冷阿!中午太陽直曬時氣溫還能高達33度以上。

在得知晚餐的共餐時間是訂在六點半,趕快用最快的速度搭設帳棚及客廳帳,在這感謝瘋家及大家幫我保留的位置,還有那些幫忙搭建帳篷的朋友,有你們真好。
P_20170226_071611.jpg

搭好帳篷之後,看見大家都開始準備晚餐,馴龍媽也開始準備菜色。

沒多久瘋家已經開始倒數計時10秒要出菜搂,這次晚餐真的是在考驗廚師的能力
 

這次[共餐吃到飽晚餐]簡稱[共吼爸餐],菜色超級豐富、絕不含糊,都是大師級廚師掌廚料理出來的。
在一聲開動之後,大家每一個人的碗都裝得滿滿的,吃完一碗再裝一碗

DSC08257.JPG

長長的一排菜色

DSC08260.JPG

儘量吃,碗記得拿大一點的來裝

DSC08268.JPG


[共吼爸餐],有一個特色就是 [不怕大家吃不夠,只怕大家吃不下!]
DSC08266.JPG

吃飽稍作休息後,讓我來跟大家介紹一下高雄的[桂田莊園]吧!

桂田莊園營地資訊
====================
地址:
高雄市杉林區月美里桐竹路61-12號 (杉林大愛園區附近)
google導航方式:
搜尋[桂田莊園民宿]
鳥瞰圖:

官方網站
http://www.5658.tw/3237429/
官方FB
https://www.facebook.com/30house/
=====================

跟隨指標開車進來,可以看到整個營地被馬路分為兩個部分,一個為露營區(又區分為椰林區與綠樹區)、另一個為民宿區(有棚區),車子可以停在民宿區旁的停車區,或是露營區後面的停車場

鳥瞰圖.jpg

P_20170226_065035.jpg

這次我們8帳是安排在椰林區,椰林區中間由一個步道分成左右兩邊

建議車輛停在椰林區後方的停車場,再從這邊搬運物品會比較方便
P_20170226_062445.jpg

如果是從前方綠樹區會有階梯,搬運物品要非常小心(下圖就是綠樹區要下階梯)
DSC08295.JPG

不過在停車場,怎麼發現一個用棧板圍起來的一個區域,這到底是做甚麼用的呢?好納悶(文中稍後會解答)
DSC08307.JPG

由停車場走進來左邊搭帳依序為  小明

DSC08277.JPG

李董

DSC08278.JPG

 

下圖為李董與昌哥共用的客廳帳

DSC08279.JPG

昌哥

DSC08280.JPG

 


楊董

DSC08281.JPG

右邊依序為 脩脩移動城堡

DSC08282.JPG

 

瘋家

DSC08283.JPG

 

馴龍窩

DSC08284.JPG

 

黃董

DSC08285.JPG

露營區的浴室廁,位於黃董帳篷的旁邊,這浴廁也是整個露營區(椰林區、綠樹區)大家共用的。

人多的時候,需要排隊盥洗。
 

而有棚區有自己的衛浴區,民宿則是用自己房間內的浴廁。

DSC08286.JPG

露營區的浴廁有兩個洗手台、兩間浴室、一個小便斗、一間蹲式廁所、一間坐式廁所含浴室(可當親子浴室)。

DSC08308.JPG

水槽的配置部分稍嫌不足,整個椰林區只有一個水槽,建議可以多架設幾個水槽
因為如果不是包區的話,很多單飛族一起使用這一個水槽,需要排隊,很不方便
DSC08324.JPG

 

不過有一點可以讚賞的,就是老闆有準備山泉水提供露客煮飯用,山泉水的品質比起水龍頭的水可是好太多了。
DSC08325.JPG
 

在吃飯與大家閒聊的時候,才發現在停車場有一個用棧板圍起來的那一個區域,是營主一開始要規劃給我們的位子

P_20170227_075012.jpg

這..........有點誇張齁

有露營的人最怕遇到三件事情 1.超收 2.有吵鬧的露客 3.沒有禁菸

目前看來已經遇到一個了

希望一些熱門的營地,不要因為生意太好而想要多收客人,導致這樣的狀況發生,這感覺真的很不好

這個營位能搭帳蓬嗎? 營主圍起來的大小,就差不多是兩個車子的寬度,深度還不及一個車身
DSC08326.JPG

這次的主約脩脩移動城堡跟老闆抱怨,如果這也算是一個營位,那就太誇張了

老闆說,這位子有特別鋪地墊跟布置(掛在棧板上的花)哩! (下圖欄杆上的花籃)
P_20170226_203456.jpg

我想老闆可能不知道,如果自己的家蓋在停車場內那種不舒服感覺吧!
沒有人想要變成二等顧客啊!
 

好在與老闆協商之後,不用搭建在這個爛位子,不然馴龍窩是最後才到營地的,搭建在這個位子的可能是馴龍窩啊!!!!

在這邊就要再次感謝主辦單位與各位夥伴的堅持與要求,馴龍窩才不用在停車場上蓋房子啊!

頓時覺得可以搭建在草皮真好!
DSC08353.JPG

解說完營位之後,讓我們介紹一下新玩具吧!

馴龍窩這次有帶 USB多孔充電器,這充電器可以一次充四個裝置,如果有插頭就不用再帶行動電源了,一台搞定充電問題,不過線材要記得帶。
DSC08355.JPG
 

行動廚房精簡版,說話馴龍窩的動廚房在[第11露樹寄屋籬景觀民宿]之後,就冰封起來沒用很久了。這次想說人比較多,把行動廚房套組中的瓦斯爐架單獨拿出來用,沒想到馴龍媽也覺得很方便,已後就納入必帶的項目了!
DSC08356.JPG


炎谷專用章魚燒烤盤,一次可以烤16顆章魚燒烤盤,使用起來不管大人小孩都喜歡,在翻轉章魚燒的時候,超療癒的!
DSC08357.JPG
 

看一下大家露營的次數,瘋家22露
DSC08319.JPG

脩脩移動城堡21露,緊追在後
DSC08351.JPG

馴龍窩只有區區17露,已經看不到大家的車尾燈了~~
DSC08301.JPG
 

這次的露友成員可以說是[第15露台南四草舟屋]與[第13露再訪魚雅筑渡假村]的大集合,還有 李董 的加入,讓整個陣容越來越龐大。歡迎 李董 的加入
 

露營帳數多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包區,包區的營地在使用上比較不會因為有不熟識的人,而造成使用上的不方便。
當然包區也不是說就可以為所欲為(之後文中會解釋),該遵守的營地規範也是要遵守,尊重他人就是高水準的表現!

晚上不免俗的再次架上脩脩移動城堡的電影院,小朋友看電影
大人則在旁邊喝啤酒聊天,也趁這個機會認識一下新的成員,順便討論一下大家之後的露營行程與規劃


這次馴龍窩沒有進行搖黑卡的動作,因為[桂田莊園]算是平地營地,周遭都是稻田、苦瓜田與番茄園,比較沒有夜景可以拍,所以晚上得個的輕鬆,在營地晃晃走走拍拍照就好。

下圖為桂田招牌

DSC08291.JPG

 

下圖為 雨棚區與民宿區,也是營本部,有冰箱、脫水機、乒乓球、腳踏車可以免費使用

DSC08293.JPG

 

下圖為 綠樹區

DSC08296.JPG

下圖是從 黃董帳蓬旁往椰林區看過去

DSC08297.JPG

對了,本次露營最佩服的是楊董,因為楊董這次是搭火車來露營的,真的太猛了!


這次由於除了瘋家、脩脩移動城堡、馴龍窩、民宿是三天兩夜之外,其餘的朋友只有兩天一夜的行程

所以隔天一早起床,大家又開始熱絡起來了,[共吼爸餐]再次啟動,早餐菜色甚麼都有

下圖為佩怡與李董娘大廚

DSC08337.JPG

隨便準備就是一大桌菜色

DSC08339.JPG

甚至還有豆漿可以喝,這也太厲害了吧!
DSC08335.JPG

吃完早餐,同行的朋友們開始收裝備,[桂田莊園]規定是中午12:00以前要撤帳。

好朋友們要離營前,拍一張大合照當紀念是一定要的。
大家來個YA

DSC08343.JPG


來個讚

DSC08346.JPG

再來個愛心,啾咪

DSC08349.JPG

感謝台東與南投朋友的熱情參與,起待下次大家再次一起露營,路上開車要小心歐!

 

接著留下來的 瘋家、脩脩移動城堡、馴龍窩、長輩們,讓我們繼續三天兩夜的行程吧!

第17露高雄桂田莊園(下篇)

 

 

 

 

 


  

arrow
arrow

    CutePar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