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長時間使用滑鼠會導致肩膀痠痛,我也不能倖免
所以我很久之前就改用軌跡球,酸痛問題就不再發生了

這幾天M570的左鍵開始不靈光,點一下變兩下,這真的很困擾,我只是要移動視窗變成放大視窗,可惡!

二話不說,動手換左鍵!!

以下為拆解步驟

首先將M570翻過來,先取出 軌跡球、電池蓋、電池並關閉電源

這時你可能以為只有一個螺絲,那就大錯特錯,總共會有五個螺絲
一個螺絲目前可以看到位置了
三個螺絲在止滑墊下
另一個就經典了,是在電池放置處的貼紙下面,你必須破壞電池下面的貼紙才看的到


之前第一次拆,我還天真地以為是在產品標籤處下,結果哩,被耍了,產品標籤下面是八個焊點(可能是用來檢測的吧?)
所以我只能用膠帶將它貼起來(哭)。

有沒有看到,下圖就是五個螺絲的分布,千萬不要跟我一樣,將產品標籤撕了才發現根本沒螺絲啊(X處),可惡!
沒有拆掉這五個螺絲,是無法將上蓋拆下的,硬拆可是會拆壞M570的,請注意。


將五個螺絲全部轉起來放置好,接下來要將主板拆下來瞜

這次總共會有四個螺絲 跟 一個排線


排線拆除時,要先將兩側的卡榫輕輕往上提,再用鑷子小心的將排線拉出


排線拉出之後,先將軌跡球碗型塑膠件放置在一旁,將額外的四個螺絲轉下


小心將電池的導線拉出,將主板拿出來,接下來就是要解焊微動開關了


M570舊的微動開關為 OMRON D2FC-F-7N(CHINA)
將跟換為新的微動開關,型號為  D2F-01F(JAPAN)

這兩者之間的差別可以參考

http://blog.dabinn.net/%E6%AD%90%E5%A7%86%E9%BE%8Domron%E5%BE%AE%E5%8B%95%E6%AF%94%E8%BC%83/

微動開關有三個焊點,用焊槍跟吸錫器將舊的微動開關解焊下來


之後再把新的微動開關焊上去,這邊要注意,微動開關要貼平主板,不要懸空,不然會太高,組裝會有問題
焊接完畢清潔一下,在將主板組回去,就大功告成


終於,M570左鍵不再雙點。

工本費:
----
D2F-01F(JAPAN): NT 22元(露天購買,運費含在裡面)
節省率:
M570 一個 1450 現在只花22 元就修好 1450-22/1450 x100% = 98.4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Par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