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中文配音)觀後心得

今天趁有空帶的一家人一同前往電影院欣賞 [小王子]電影中文配音版本。

我覺得一個好的電影可以誘發孩子或是大人去閱讀原著書籍,這次帶孩子去看[小王子]也是基於這個原因。

小王子在一開頭就跟原著一樣,利用兩幅蟒蛇吃掉大象的圖畫來凸顯大人世界的觀感已經失去小孩子的單純與想像。

而電影中的老爺爺,其實就是小王子作者 [安東尼.聖.修伯裡(修玻璃)]的影射

家裡一直都有這本[小王子]的書,這是從員林鎮好書交換時換回來的,但是一直都沒有去看他。

一本連大人都沒有去看的書,小朋友是不會主動去看的。

大人如果先看過書籍後,利用誘導與說書的方式來誘導小孩,才能引起孩子的閱讀動力。

片中小女孩一開始對於媽媽的人生安排是採取完全遵守的方式,就是一切按照媽媽安排的schedule去run就會變成人生勝利組。

但媽媽卻完全沒有考慮到孩子的興趣與意見,這也導致小女孩在參加名校面試時的失利,所以只能採去計劃B。



而其中因為小女孩與隔壁老爺爺之間的相處,也點出了書中所想的[馴服],當一個人被另一個[馴服]時,就會對對方產生感情,而當失去時,就會流淚傷心。



人生就是這樣,如果你與某一個人有非常強烈的情感交流的話,在對方去天國時,當想起過往那些深刻的往事時就會傷心流淚。

有情感交流,就算對方已將不再軀殼裡,在你心中,他還是永遠從在你心裡。就像電影中講的,[很多東西是肉眼看不到的]。

反之,如果完全沒有情感交流,要你流淚也難,因為沒有感情交流,更也沒有被[馴服]。


這是因為最近在人生中發生了很多親朋好友往生,才對於片中的這些話,有如此深刻的感受,祝福那些已經去天國的親朋好友,一路好走。


而在人生中也會遇到很多其他星球的人,這些[愛慕虛榮]、[只愛錢]等等的人,更是考驗 [ 你自己是想成為怎樣的人] 的試驗。

當你決定成為那些人時,就會蒙蔽自己的眼睛,而成為 [ 只相信肉眼看到的東西] 的人,無法洞悉事物的內心。



這部片適合高年級的小朋友與大人觀賞,且要經過大人的事後解說給小朋友了解相關寓意,這樣對於人生體驗還不多的小朋友才會比較了解片中的意思。

片中小王子的紙雕動畫,不只有質感,連狐狸尾巴飄動、小王子圍巾隨風擺動,都製作的很細緻。

而電影後半段小女孩與 [王子先生] 的奇遇,更點出連小王子自己都陷入大人傳統式、填鴨式教育,而失去小孩子時的熱衷、興趣、單純與想像;很讓人省思。


這部電影不譁眾取寵、不搞笑、不打鬧,非常適合靜下來好好觀看。


最後,看完電影後,建議你一定要再看看原著,會有不同的思考與體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王子觀後感 小王子
    全站熱搜

    CutePar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