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

http://mapleduh.pixnet.net/blog/post/42200395###

 

 

那些名人自傳不會告訴你的事情:

1、華人首富李嘉誠的自傳不會告訴你他娶了自己的富豪表妹莊月明,靠舅父的家族企業發展起來的,他通過塑膠花掙的第一桶金來自他舅父的資金支持。

2、微軟蓋茨的書不會告訴你他母親是IBM的董事,是她給兒子促成第一單大生意。

3、股神巴菲特的自傳只會告訴你他8歲就參觀了紐交所,但不會告訴你他國會議員的父親帶他去的,是高盛的董事接待的。

4、萬科的王石那些自傳更不會告訴你,他的前老丈人是當年的廣東省委副書記。

5、華為的任正非不會告訴你其岳父曾任四川省副省長。

6、騰訊的馬化騰不會告訴你他的父親是鹽田港上市公司董事,騰訊的第一筆投資來自李澤楷,李澤楷與鹽田港母公司啥關係無需多說。

7、任志強不會告訴你他父親是曾經的商業部副部長。

8、SOHO的潘石屹不會告訴你他的發跡是和女富豪張欣結婚後開始的。

9、現任內地首富萬達集團的王健林也不會告訴你他父親是老紅軍,官至西藏副主席,四川省組織部副部長。

 

這些事情告訴我們一個最樸素的真理:不要癡迷于閱讀成功人士的傳記,從中尋找經驗,這些書大部分經過了精緻的包裝,沒有人會隨隨便便成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名人傳記
    全站熱搜

    CutePar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