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5_065742_LLS  
還沒有養成跑步習慣前,常會有頸部酸痛、脖子僵硬的現象。自從報名2014員林獅子會員林路跑五公里,就開始從一公里、三公里開始練習跑步,初期練習時,呼吸不順加上體力不夠,常常練跑完後就累癱在床上,隔天小腿跟腳踝都會酸痛,但為了五公里還是都會加減練習以免難看。    
                
跑完獅子會五公里後,順利拿到紀念獎牌時,有一股莫名的成就感與榮譽感湧上心頭,當下就與親戚跑友預約下次的路跑也要一起參加報名。
 
這時,之前頸部酸痛、脖子僵硬現象也不藥而癒了。
 
於是一行人報名了彰化2015年第二屆費茲洛馬拉松賽事的超半馬24公里,報名後的平常練習也從三公里拉高至六公里,偶而假日就跑個十公里讓腿部習慣那種疲累度。因賽事落在四月廿五日春末之季,天氣也漸漸炎熱,除了鍛鍊體力之外,更要注意炎熱天氣所帶來的水分流失與電解質補充。
 
此次路跑給自己的最高原則就是「不抽筋」,跑不動就用走的,賽事的時間都很充裕,就算全程都用走的也可走完。
時間一轉眼,賽事已到,聽取全馬同事的建議,抹上凡士林、戴上導汗帽、藍芽耳機、繫上運動腰帶、套上小腿套、穿上跑鞋、戴上一小水壺、手機;隨著起跑聲就一路衝了出去。
 
因平常有練習到十公里,所以前十公里可以說是一邊聽音樂一邊愉快的跑著;但在第一補給站時,貪吃蜜餞邊跑邊吃,不小心吃不順導致咳嗽影響到呼吸順暢度,一氣之下把蜜餞給丟了。
 
跑過折返點後,一路來到十四公里,自己注意到腿部似乎開始出現疲累現象,且腳大指頭因一路頂到鞋子也出現疼痛狀況,為了不抽筋,開始採取邊跑邊走策略;這時多雲的天氣也轉變成大晴天,炙熱的大太陽無情的照著,身上電解質與水分一直流失,每當經過補給站都不忘前輩叮嚀的話-補充鹽分與水分,不管是西爪沾鹽巴或是稀釋舒跑都可以。
 
於是十五公里之後,就是一個「遇到拍照時就跑起來,照完照之後就變走路的狀況」。
 
用走時一直被超車,包括很多女生,真佩服那些女生的體力與耐力;甚至有一些胖胖女生也超過我,果然不能小看女性。
 
「嗶、嗶、嗶」這聲音不是哨音,而是一路開著GPS、藍芽、行動數據並一直播音樂的手機快要沒電了,拿起一看才發現時間已經來到三小時多了,心想不行再這樣走下去了,開始採取跑一段走一段策略,但無奈小腿一直發送要抽筋的訊息,也只能切換成多走少跑策略,眼看終點就在前方一百公尺處,這時再怎樣也要帥氣加上瀟灑的快速衝進終點啊!
 
最後花了三小時又三十四分鐘完成了人生中第一個超半馬!        
 
接下來的三天,上下樓梯都超痛苦的!

補充:
這次的費茲洛國際馬拉松的路線,原本應該會跑在舊西螺大橋上面,但因為四月份媽祖繞境時,舊西螺大橋已經封路封過一遍了
為了西螺周邊居民的權利,將路線更改為舊西螺大橋下方的河堤。
 
所以此次馬拉松就無法再舊西螺大橋上拍照,實在有點可惜。
cap0427104444  
在補給方面:
這次賽事補給每站均有提供運動飲料、礦泉水、香蕉、葡萄柚、西瓜、鹽巴、冰塊、冷水等,給各位跑友食用或使用
 
交通管制方面:
此次賽事路線規劃大部分都在產業道路上,原本行進車輛就不多,跑起來很安全,幾乎沒有車輛與跑友搶道。
 
賽後休息場所方面:
此次賽事賽後有提供室內休息處,並有開放冷氣,並提供無限供應的冰品與鹹粥,不管是跑友或是來陪跑的親人均可在此休息與享用,非常用心。
 
 
最後,附上一張[在怎樣也要跑起來帥氣經過終點]照片,感謝運動筆記無償提供。
cap0427105110  
 
12016781_822809 copy  
 
 
 
 
arrow
arrow

    CutePar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