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7_065335_tn  

在逛書局的時候,偶然發現書局的補貨堆車不只可以推動,更有分三層可以放置東西。

於是稍微觀察一下結構後,就著手製作一個在家裡使用,用來收納玩具等雜物。

姑且命名為: [可移動式玩具收納架]

利用零碎時間完成的設計圖

20131006_091315_tn  

 

這次的作品有兩個特點:

1.安裝輪子

2.弧形切割

輪子是去五金行或全方位買的,一顆18元,共計安裝四顆

弧形切割的話,利用圓規繪製弧形後,用手持[線鋸機]切割

原本整台都要用[松木拼板]製作,後來發現這樣成本太高,所以兩側的木板改用比較便宜的[密集板]節省成本

 

製作過程中,用到了[BOSCH GTS 1031鋸台]、[修邊機]、[線鋸機]、[F型固定夾]、[電鑽]、[木捻]等器具

在製作時,有遇到一些要注意的地方,就是[拼裝鎖緊的階段],要想辦法讓三層ㄩ型板塊所在對應的位置

我的作法是先將側板方在地上,將三個ㄩ型板塊放上去,確定好位置後,用鉛筆描繪位置在側板上

之後再鑽孔所木螺絲。但是途中還是發生有一些歪斜,幸好都想辦法鎖緊了。

20131006_164147_tn  

完成後鎖上四個輪子。

20131006_164123_tn  

輪子鎖上之後,試推看看,還蠻滑順的

將這個作品放置在一樓,以後小朋友收玩具就直接丟進這台推車上就好啦!

 

arrow
arrow

    CutePar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